2007年7月18日星期三

Re: Gate里不同systems的区别

我也感觉Gate应该象你说的那样,但实际上Gate在每次模拟时都要使用一个产生随机数的"种子"文件(通常命名为seed1.rndm, seed2.rndm等)。如果两次模拟使用同一个种子文件(即/gate/output/root/setSaveRndmFlag 0),那么重复运行产生的数据是完全一样的。这一点Gate-user邮件列表上多个人提到过,你也可以验证一下。

我想Gate这样设计应该是有原因的,只是我还不太清楚。

Shawn


我认为: gate模拟中每次产生随机数的概率都应该是随机的,既然这样,即使是同一个 script模拟出来的数据也应该是不完全一样的,而整体的趋势应该是一样的。这包括同一个 script在同一台机器上模拟和不同机器上的模拟,在数据上都应该是有差别的,而最终的趋势是不变的。我记得我也曾做过类似的试验,结果是数据不一样,但产生的弦图是一样的。这是我的观点,不知是否合理。

Wu GC

0 条评论:

发表评论

订阅 博文评论 [Atom]

<< 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