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12日星期四

optical photons 的 surface 问题

吴先生你好!

Optical photons我还没有用过。从阅读手册和我个人的理解的来看,surface和你说的晶体与光电倍增管之间的光导并不是一回事。据我了解,有些系统在晶 体与光电倍增管之间使用了lightguide(应该是你说的光导吧),有些系统并没有lightguide,而是把晶体与光电倍增管直接相连。Gate 里面的surface应该是指任意两个需要做optical photon track的volume之间的过渡面,因为optical photon在这个面上会有和在volume内部不同的折射与反射。这也是两个volume之间需要定义两个surface的原因。

以上是我的理解,但因为我并没有做过,所以可能并不准确。希望看到你或其他朋友的指正和深入讨论。

Shawn

 Shawn

您好!

我在看 gate手册的第 12 Generating and tracking optical photons 时,有点问题想向您请教,就是在定义 surface时我认为是把 surface放在晶体和光电倍增管之间的,相当于是一个光导的作用。

所用的脚本是:

/gate/volume1/surfaces/name surface1

/gate/volume1/surfaces/insert  volume2

在这的 volume1 volume2是事先就定义好的两个 volume。我按照这样定义结果不行,其实我还是没有弄明白如何将 volume2 insert volume1 上,因为这中间还有一个 surfaces

另外,上次向您请教过的联机模拟的事,我们现在由于机器配置不行,联机实现还在进行中。


0 条评论:

发表评论

订阅 博文评论 [Atom]

<< 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