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20日星期五

重新定义Mosaic的detector系统

基于前面和Wu GC及其他同事的讨论, 我意识到以前对Mosaic的detector系统的定义存在一些问题.

Mosaic系统了使用278x52个pixelated crystal以及Anger-logic技术, 既不同于传统的基于continuous crystal的Anger camera, 也不同于后来的block detector.

以前用cylindricalPET系统, 把rsector定义成axial方向上的52个crystal, 然后把rsector用ring repeater重复278份. 在digitizer里面把setDepth设置成了0, 即从所有的crystal上读取数据.

这样的做法虽然目前符合我的需要(即使用Mosaic PET系统和Pinhole collimator一起来做SPECT成象), 因为Pinhole SPECT的事例非常少(相对PET而言), 所以可以设置 setDepth 为0. 如果要模拟真正的PET成象, 我这样的定义相当于整个系统只有一个大的crystal, 是不对的.

Mosaic 的278x52个crystal实际上可以分为6个virtual detector (和Allegro及更早的CPET类似), 这一点不是由crystal本身的构成决定的, 而是由后面的电路设计决定的.

在我新的定义里, 将使用scanner系统, level1即6个virtual detector, level2为2mmx2mmx10mm的crystal. 同时setDepth设置为1:

/gate/digitizer/Singles/readout/setDepth 1 (level1)

我想这样更加符合Mosaic本身的设计.



0 条评论:

发表评论

订阅 博文评论 [Atom]

<< 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