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24日星期四

3D PET中这样模拟体素化源分布

我东南大学的一名普通教师,我也是刚用GATE不久,其中遇到不少困难,不好意思,首次联系就想问你们一个问题。我用gate 成功模拟了gate 提供的体素源(hof3.h33,hof3.i33),但当我想自己通过STIR的generate_image命令产生3DPET文件(image.hv,image.ahv,image.v),然后再通过AMIDE转化为Interfile 3.3的文件(image.h33,image.i33),最后在用gate模拟时总是不成功,我想了很多办法都无济于事,你能告诉我如何做?出错信息见文件Volxel_error.txt
谢谢


抢注雅虎免费邮箱3.5G容量,20M附件!

1 条评论:

时间 2007年5月25日 07:24 , Blogger Shawn 说...

你好!

因为我是用自己的图像重建程序,没有有过STIR,所以不是很清楚你说的generate_image命令的情况。你说的用amide转换的interfile文件不能被Gate正确读取,我倒是碰到过类似的情况。(问题不太一样,仅供参考。)

我是用自己的程序生成了analyze格式的phantom文件,然后用xmedcon转换成interfile文件。其实analyze和interfile格式只是头文件不同,所以这个转换只是转换了头文件。转换后的文件可以用amide或xmedcon正常显示,但是读入Gate的时候总是出错。最后我放弃了这个办法,直接把Gate的example里面的hof3.h33拿过来,修改了里面的几个参数,就可以了。

 

发表评论

订阅 博文评论 [Atom]

<< 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