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26日星期二

Re: 答复: Dr.shawn,您好!

吴先生,你好!

首先想知道你的cluster是基于什么结构的?目前常见的有
openmosix,condor,openPBS,和xgrid。因为我们实验室的cluster是苹果机(mac),所以我的经验主要是使用xgrid方面。如果你用Linux PC构建cluster,我想不外乎是其他几个方式。

事实上,以我的理解,如果是通过分割时间段(job splitter正是采用这个方式)来运行一个大的Gate任务,并不一定需要构建一个标准的cluster。你可以通过自己编写的script通过ssh等方式来把子任务递交到不同的电脑上,再把产生的数据归拢到一起就可以了。(在cluster上,你是把所有任务递交到某一个电脑,然后cluster的软件自动把子任务分配到其他节点上,适合很多人很多不同的任务的管理。)

GATE的job splitter生产的文件中,submit split文件是针对不同标准的cluster的,所以如果你没有一个标准的cluster,这个文件没有用。my(n).mac是每个子任务的源文件,seed(n).rndm是每个子任务需要读入的随机数种子(否则每个子任务产生的数据就相同了)。

希望我的理解对你有所帮助。如果我有什么地方说得不对(很有可能,因为我也刚用不久),欢迎讨论!

Shawn

Dr. Shawn

       在您的博客中提到用 clutter进行联机模拟,我现在也正朝这个方向做,因为要的得到一个完整的模拟数据用一台 PC实在是太慢了。正如您所说的,现在 GATE方面的资料非常少,因此,在实现联机的过程中也遇到了难题。

我现在已经用 job splitter所提供的 gjs 将一个完整的scripts 分割后得到几个 subscripts, 以及submit file split file 具体的如下

my1.mac my3.mac my5.mac   seed1.rndm seed3.rndm seed5.rndm

my2.mac my4.mac my. split   seed2.rndm  seed4.rndm

想请教您的问题是:在得到这些 subscripts后,接下来该如何实现联机?也就是说该怎样才能让其他的 PC 机也能运行我的subscript

因为我曾试着执行 .submit命令结果不能产生任何的数据。

谢谢!

祝您生活开心、顺利!!!


0 条评论:

发表评论

订阅 博文评论 [Atom]

<< 主页